鳥雀呼晴來

愛欲無力,心長焰短。

【劍三】【毒唐】【BG】憐余只影

-


我並不作夢。

 
 
不需要,也作不了。 
 
 
也許曾有過吧,小時候有阿娘哄著時總是睡得好的。可那時夢得太安穩,鐵馬冰河都不見,便不知呀,這世間,總是不太平的。 
 
 
阿爹上集市,阿娘在做飯。 
 
 
一覺醒來,就只剩我一人了。 
 
 
只剩我了。 
 
 
我從血泊中爬起來。 
 
 
我知道我得活下去,縱使無依無靠、縱使無牽無掛。 
 
 
苟且殘喘的活著,也算活著。 
 
 
乞討也好,偷竊也好,殺人也好。 
 
 
我只想活下去。 
 
 
要是餓著肚子入眠的話,是睡不安穩的,那就別夢了吧。 
 
 

 
 
我活著來到了唐家堡。 
 
 
出任務時帶著獨當一面讓我很有安全感,也讓我更能專心。 
 
 
「何必呢,遮住多可惜。」他說。 
 
 
蛇攀上來,吐著信子輕柔的舔了舔我的臉,我將牠甩了回去。 
 
 
冰冰涼涼的,和他嘴角掛著的笑一樣讓人感到不舒服。 
 
 
五毒的大夫,救人也殺人。 
 
 
反覆無常的很。 
 
 
「嘖嘖,這麼兇。小青,過來。」他招手,蛇爬回去,親暱的繞著他的頸。 
 
 
他並不感到可惜,相反的,他樂意得很。 
 
 
所以他像是招呼寵物一樣,選了我。 
 
 
乖孩子乖孩子乖孩子。 
 
 
他掐著我的喉嚨在我耳邊輕聲地說。 
 
 
聽話點。 
 
 
他賜給了我夢境。 
 
 
小小的,只透著一點光的夢啊。 
 
 
我把自己捲曲起來。 
 
 
夢裡沒有阿爹阿娘,也沒有冤親債主。 
 
 
只能有他。 
 
 
只有他。 
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鳥雀呼晴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