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雀呼晴來

愛欲無力,心長焰短。

【劍三】【明唐/花羊】年年歲歲

沉迷遊戲的年更文手回來給大家拜個早年了!!!(x


雖然寫得不好but心意最重要❤️ (你



在我心裡年啊節啊,總是好的,和樂融融、喜氣洋洋。尤其是新年,特別好。


記得以前離春節還有把半個月呢!就開始掰著指頭數日子了。一二三、四五六,皺著眉頭數,數著數著,壓歲錢和新衣裳就來了,還有幾個師兄弟湊在一起玩兒,怎樣都開心。


後來年當然還是照過,然而隨著年歲漸長、師門分散四方,一個人過的年多了,這點興致也漸漸淡了。


在南家村的日子是稀里糊塗過的,春去秋來都不見蹤,待得滿街的紅都披上了,隔年的雪也將融,才方覺已是新春。


這樣的日子裏,我就有點想兩個故人了。


「你說他倆現在到哪了?」老李一邊灌著酒暈乎乎的問,把另一瓶遞給我,我趕緊接過,怕他手一抖全灑了。


「該到了吧。」我道,真不夠意思啊……平常打牌能湊一桌的人,現在只剩我和老李兩個老男人在這湊堆喝悶酒,怎麼想怎麼慘。


老李酒量賊差,喝醉了就開始亂說話,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大聲喊啥太虛劍意天下無敵,氣勢磅礡的喊完眼淚鼻涕就一起流下來,鬧了幾回累了,就靠在我肩上睡著了,我無言以對。


見著酒也喝完了,我扶著他走回去,抬頭一看,發現今夜的星還挺美。



南家村地小人少,只有一條街算繁榮。


咱們四個都是在這條街擺攤過活的。


我賣字畫,老李算卦,還有老陸和小唐這對冤家。


他們嘛,一個賣胡餅,一個賣麵條。同條街兩個攤子面對面,每天大眼瞪小眼。


兩個異鄉人,官話都蹩腳,在這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的地方混飯吃,相同的背景也沒讓他倆的關係變好,一言不合就吵,我和老李就得分別拉。


「姓陸的你家的貓還要不要了!又跑來往老子鍋裏蹭!等等一起煮了你信不信!」小唐是個暴脾氣,一點就炸,只有老陸敢天天惹他。


「貓自己喜歡跑的怎能怪我呢?又還沒開張洗洗就好嘛。」老陸笑得那是一個欠揍,見小唐挽起袖子立馬隱了,不要臉得很。


「操!」小唐破口大罵。


這兩人每天吵吵鬧鬧,凡事都要爭,我和老李以前都擔心他倆會不會哪天就把對方坑死了。


怎知他倆原本就是老相好,打架打到榻上去的那種。我還是有天傍晚,見到他倆悄悄牽著手,一起走回家才發現的。


嘖嘖,這對狗男男,明撕暗秀。我冷漠。



這樣的日子過了許久,記得當時離春節還有半個月,咱們幾個人湊堆,小唐不在三缺一打不了牌,只好開始瞎聊。


「……我和小唐開春就要回去了。」聊著聊著,我這還在聽老李扯些神神鬼鬼的呢,老陸就突然開口,我和老李兩人都是一怔。


「要回去?這麼突然?」我說。


這倆是一起從別的地方來這的我知道,不過這些年來也沒看他們有要回去的意思啊?


「小唐家裡來信了,要他回去看看。」老陸笑著說,他倆的故事,我是明白的,也是不容易。


其實並不算什麼,大概就是一些俗套的恩恩怨怨情難斷,最後兩人就私奔到了這鳥不生蛋的鬼地方。


至於值不值得,我不是當事人,沒經歷過那些無法判斷。但能有什麼讓這兩人願意褪下昔日一身傲氣平凡過日,苦也苦過笑也笑過,經歷了那麼多還願意留在彼此身邊大概也只是因為愛情。


當初鬧得那麼兇,如今也是塵埃落定了。


挺好的,我想。


為愛走天涯,真雞巴浪漫。



他倆抱著貓帶著鍋碗瓢盆離開的那天,送了我和老李一人一塊餅,我咬一口就肯定是小唐做的,辣的我直噴火,看到我這樣他倆難得一起笑得那麼開心。


我和老李都窮,沒什麼能給他們的,就寫幅祝福辭吧。


我祝他們生意昌榮,百年好合。


评论
热度 ( 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鳥雀呼晴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