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雀呼晴來

愛欲無力,心長焰短。

【於一切有情無憎愛】——關於七秀

【於一切有情無憎愛】——關於七秀




江南的女人呀,當真是水做的。



她們既有著如西湖畔的綿綿細雨般的情意綿長,過於溫柔的多愁善感,也有著水漫金山的果斷捨得。



我是很喜歡七秀不轉圈時的站姿的,她們站的那麼自信、那麼優雅,背脊是挺拔的,那是她們的傲骨啊。



很多人看七秀往往只會看到她們光鮮亮麗的外在,卻忽略了她們骨子裏的俠氣。



她們是女俠啊,手中的劍只為自己而舞。她們可以有家國大義,也可以是快意江湖,而不是只有兒女情長。



“問世間情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許?” 情是她們所依,也是她們所困。她們的劍是有情的,那般堅韌且溫柔,即使刺入骨,血流出來,也應是暖的。



我願為這樣的劍開鋒。



七秀坊有首同人歌叫傾城曲,唱的是安史之亂。




安史之亂造就了多少BE同人呀,多少奼紫嫣紅化了斷崖殘坦,好像前七十級我們看到的江湖逍遙都是假象。




秀坊的姑娘們或許不懂什麼權貴什麼爭權奪利,她們只知道蒼生有難。俠之大者,為國為民。她們於這世間有情,便願舉起手中雙劍,守她的一世安好。




她們只要個,一世安好。




最後再說說為何我覺得秀坊姑娘是如水的吧。




七秀坊依水而居,而那裡的人兒給我的印象也確實是如水般的。她們並不如其他門派的弟子集中在門派地圖中,而是在大江南北、五湖四海,你都能看到她們的倩影。




她們像水般分散四方,可她們的心卻始終是緊靠在一起的,無論分流散到哪,她們最終也會回到她們的根源。




連綿的水啊,談的還是情。




她們於世間萬物都有情,所以呀,我愛七秀兒女間的情意綿長。
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鳥雀呼晴來 | Powered by LOFTER